广中医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2020-05-14 09:18: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孟楠 廖晓键)5月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迎来首批返校学生。学校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特色,在学生返校后免费供应中药防疫凉茶一周,并为学生献上开学返校“健康生活爱心包”,包括中药香囊、凉茶、口罩等。

记者一早来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发现学校已经从学校东门专门设置了学生返校入园通道。该校负责人表示,入园通道仅用于学生返校,不与教职工进校园交叉使用;校门入口设立监测点,学生经过体温监测、身份核实后,走专用行人步道进行行李消杀,来到国际楼G栋前报到。

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已于5月7日通过番禺区教育局及卫监、疾控部门验收,学生将于5月11日后分三期六批次返校。11日返校的首批学生共128人,返校后将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安排,学校有序开展了校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全校爱国卫生运动,安排保洁人员协助学生开展宿舍卫生清理;加强各食堂全面消毒,实行“网上预约、打包用餐”、错峰就餐等新模式,减少人员聚集;学校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将为两校区发热就诊师生开辟专项绿色通道。此外,学校所有辅导员及医疗机构、宿管、饭堂、参加健康观察区域工作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一所中医药高等院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特色,在学生返校后免费供应中药防疫凉茶一周,并为学生献上开学返校“健康生活爱心包”,包括中药香囊、凉茶、口罩,以及两本经典书籍《平凡的世界》和《四书章句集注》,还有丰富学生文体生活的毛笔字水写布套装、校园风景明信片、纸雕欣赏作品(广东省中医药博物馆)、跳绳、《心理调节操》练习指南等暖心物品,从身心健康等多方面实力宠爱学生。

“回到学校太高兴了。之前辅导员一对一打电话跟我们沟通,当时接到返校通知,非常激动。”该校针灸推拿专业研二学生赵同学是第一个进入校园的学生。她告诉记者,早上六点多就很兴奋地起床,赶过来学校了。

包括赵同学在内的第一批128名学生到校后都会住在单人宿舍,并度过14天的健康观察期。她说道:“这次疫情中,学校有很多老师参与了抗疫,我希望将来自己也能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