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创新高 广东高校出台暖心举措助力就业
2020-05-13 16:5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2020年广东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60.3万人。临近毕业季,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不容小觑。有广东高校出台一系列暖心“硬核”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5月6日~9日,广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泉荣、学生工作部部长何柏略、副部长胡桂花及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就业工作走访调研。针对调研情况,吕泉荣提出,要摸清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对全体毕业生分类指导,重点群体一生一策。除了一线就业工作人员毕业班辅导员外,还要充分调动专任教师、兼职班主任、校友、校企合作单位、家长等多方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出台相应的激励措施,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帮扶毕业生就业。据悉,学校各二级学院也多方联动,促进毕业生就业,法学院注重细化分类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实施“精准就业”计划,会计学院强化线上个性化就业指导等等。

目前,广州商学院已组织企业线上宣讲会6场和大型校园网络招聘会1场,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至今累计为学生推送就业信息1419条,提供就业岗位12130个;提供在线咨询与指导服务;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学生;持续为暂时不能返校的毕业生提供物品寄送、材料邮寄等贴心服务,做到“有所求必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