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解散!佳兆业有望重返中超!
2020-05-12 13:30: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5月12日上午,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通过社交平台正式宣布天津天海俱乐部解散!天津天海俱乐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根据递补原则,2019赛季第15名的深圳佳兆业将递补进入2020中超。


在公告中,天津天海俱乐部称,“为了给天津足球延续中超的火种,在过去四个月中,俱乐部拿出了最大的诚意,竭尽所能争取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但事与愿违,尽管俱乐部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很遗憾未能达成所愿。鉴于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到了难以为继的绝境,根本无力继续维持俱乐部的正常经营。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在万般无奈和不舍之情之下,俱乐部不得已做出决定: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告解散。 ”

前一天晚上,天津天海俱乐部教练组组长李玮锋发文告别。

在天津天海俱乐部发文宣布解散后,俱乐部随后转发五月天歌曲《干杯》MV,配文“各位,告辞!”,同时@了同城球队天津泰达,表示祝福!

天津天海俱乐部——

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前身是2006年6月6日成立的呼和浩特市滨海职业足球俱乐部。

2007年4月26日,球队迁至天津,改名为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

2015年7月7日,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和权健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权健集团正式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

2016年,天津权健俱乐部获得中甲联赛冠军,冲超成功。

2017年,天津权健俱乐部获得中超联赛季军,次年参与亚冠联赛。

2019年1月,由于权健集团老板束昱辉入狱,随后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完成工商更名手续,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由天津体育局托管。

2020年5月12日,天津天海俱乐部正式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