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举办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0-05-11 14:2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梁修飞)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举办以“弘扬抗疫精神,展示天使形象”为主题的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记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全体医务人员闻令即动,特别是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坚守在发热门诊、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宣传院内护理人员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和新冠肺炎抗疫防控的高尚品质,目前该院已在院内制作护理人文化长廊。

5月11日上午,南部战区总医院白云院区组织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逆行前进,不辱使命”的护理工作座谈会,重点就医院护理事业发展进行了讨论座谈,同时向抗议一线护理人员进行慰问。医院领导、临床护士代表和新冠肺炎抗疫护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医院护理办主任易娜首先向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全院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强调应继续发扬南丁格尔护理精神,积极投入到医院全面工作中并提出要继续发挥好护理队伍作用,为医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医院临床护士代表和新冠肺炎抗疫护士代表先后发言。发热门诊护士长凌菲说:“在隔离留观病房,我们遇到的最大的困难,不是辛苦繁重的工作,也不是对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恐惧,而是发热病人的思想工作。因为在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患者的心情总是很不稳定,我们发热门诊的护理人员,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开导思想不稳定的患者。同时,感触最深的是来自各方面对我们的关爱,一是患者对我们的关爱,医患关系特别和谐,患者都比较注意防护,也很保护我们;二是来自临床各个兄弟科室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还给我们送来各种温暖:有自己做的饭菜、有零食、有鲜花、有水果、有防病药囊……我们深深的感动着。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抗疫。恪尽职守,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综合内科护士长、住院部大厅分诊组组长郭军说:“2020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先生外出执行任务,儿子面临中考,作为预检分诊的小组长,接受任务的时候觉得很简单,不就是守着住院部的大门测个体温,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错误的,从建岗到现在各种突发状况有,既要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又要人性化处理问题,绝对不能因为我们工作的疏忽放进一个存在潜伏的患者及家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自己有2个感动,深刻体会到大爱情怀和社会责任。”

综合外科副护士长,门诊大厅预计分诊组组长黄桂清说:“自1月23日起我们仍坚守阵地,严格防控,为医院工作人员、就诊人员及家属的安全提供一道‘安全防护门’。尽管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任务依旧很艰巨,但是,有全院医护人员共同的努力与担当,我们信心百倍。我们既要努力认真工作,也要好好生活。”

作为预检分诊处唯一的男护士向厚钊说:“‘我请战、我先上’,这不是口号,是情怀,更是担当,唯有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都交给了自己热爱的这份工作的人,在困难、危险面前才会说得出并做得到。”

同时,为激励护士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履行白衣天使职责,提高护理队伍的荣誉感。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在南丁格尔雕像前重温《南丁格尔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