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兆丰郭麒麟加盟新一季《最强大脑》
2020-05-09 20:12: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近日公布最新一季节目的海报,并正式官宣将于5月15日开播。《最强大脑》一直致力于探究人类大脑极限,新一季的节目也进行了颠覆性升级,创造性引入“圈层淘汰”和“压力场”的概念,真正做到让“大脑敬畏大脑”,带领全球的有智青年们重启科学与智慧的探索之路。

本着“让科学回归科学,让大脑敬畏大脑”的宗旨,新一季《最强大脑》除了邀请郭麒麟、陶晶莹等一众明星嘉宾加盟,还邀请到了阵容非常强大的专家学者助阵:心理学家攸佳宁试图寻找最有弹性的大脑;经济学家薛兆丰想要寻找最被低估的大脑。此外,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将共同组建本季《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科学顾问团队,为节目的科学性保驾护航。与此同时,节目赛制模式也将进行颠覆性升级。其一,创造性地设置圈层淘汰赛,加快脑力迭代和智慧进化。所谓的圈层淘汰赛,即外层淘汰,里层换血,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可以绝对安全。其二,引入“压力场”的概念,通过时间压力、人际压力、物理环境压力和挫折压力,锻造出在高压状态下发挥最为稳定的优质大脑。据了解,为了找寻人类的脑力极限,今年的《最强大脑》还计划在最后的国际赛阶段引入了科技界非常盛行的“黑客马拉松”头脑风暴比赛:选手们需要在48小时之内,完成多场次、短间隔、全方位的脑力比拼,那将是一场对人脑和体能的极限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