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南国健康月”线上活动开启
2020-05-09 18:46: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南豆)“宅家”来玩13分钟亲子五禽戏、个性口罩DIY传递爱心和关怀、“低头族”学套脊椎“保健操”……记者从南国书香节组委会获悉,“南国健康月”线上活动日前正式开启,将于5月9日至6月8日为市民推出一系列亮眼的健身文化活动。

据介绍,5月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世界无烟日、全国学生营养日和大学生心理活动日,南国书香节组委会办公室以健康为主题,精心推出“南国健康月”线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活动嘉宾、气功专家、书香家庭、书香节工作人员等录制五禽戏教学视频,每周定期在书香节微信公众号上分享互动。视频分成人版和亲子版,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居家锻炼。读者可录制五禽戏健身视频上传至书香节投票平台,票选出优秀作品,获取丰厚奖品。

此外,南国书香节特别邀请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教授范德辉传授脊椎治疗的保健方法;邀请心理学咨询师王越男、家庭情感专家冯莉莉等,举办女性自我跨越、儿童心理学、改善夫妻关系、育儿夫妻分工等线上讲座,根据不同年龄、生活方式、运动能力制定个体化的运动处方,为读者提供相关书籍指导,让大家从“身体”到“心理”全面升级。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南国书香节将推出特别直播“再读《天使日记》——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由“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用语音日记的形式讲述自己救死扶伤的每一天的故事。该活动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和抖音平台播出,由“听日记”到“读日记”,在护士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致敬新时代的英雄。

为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南国书香节将联合海珠区妇联,在“红茶书屋”基地开展“家庭大礼包”助农直播带货活动,邀请海珠区驻瓮安县扶贫干部汪武、贵州省黔南州政协委员黄红缨和助农直播网红张岚,聚力一起,为农产品拼单。

南国书香节组委会表示,此次“南国健康月”线上活动,就是希望市民读者都能“动起来”,为健康生活加分、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