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万通存在巨大分歧,天津天海解散成定局?
2020-05-09 14:38: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5月8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万通与天海俱乐部现投资方权健因巨大分歧难以就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天海俱乐部大概率将无法征战2020中超联赛。

此前天海释放出的讯息是“准入已经基本没有问题”,只待向中国足协上交规定的材料。然而事情在五一小长假后再度反复。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天海俱乐部股权转让在今年内已无法落实。万通经与天海俱乐部现投资方权健方面沟通后,决定启动B计划,即以赞助形式投资天海俱乐部。原本中国足协给天海设置的“大限”是5月7日,然而至今仍未收到天海俱乐部或万通方面提交的有关准入工作的新材料。

据悉,天海与万通的合作在“责权利”原则问题上存在较大的分歧。天海俱乐部需要万通“救急”,落实俱乐部赖以生存的运营资金;万通的诉求是要投资一家具有中超准入资格的俱乐部。受中国足协规定所限,股权转让在足球行业内无法于明年1月10日前落实,因此万通方面认为当中存在巨大的投资风险。

目前万通与权健及天津市体育局仍在为争取事情妥善解决做最后努力。但从知情人士认为,成功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有关方面已经为可能出现的合作彻底失败而着手落实“善后事宜”。去年天海俱乐部由天津体育局托管,皆因去年年初俱乐部账户还有一笔运营资金,如今资金几乎见底,因此天津体育局继续托管的可能性不高。假如万通退出,天海极有可能面临破产及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