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倡议中超中甲合理降薪,建议降薪比例为30%~50%
2020-05-09 14:38:3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北京时间5月8日,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关于男足职业俱乐部与所属球员、教练员合理调整薪酬、共克时艰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建议包括中超、中甲等各级俱乐部球员、教练合理调整薪酬。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前一天在接受采访时表态,希望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合理调整薪酬,降薪对象不仅是本土球员,还包括外援。

正式出台的《倡议书》表示,建议俱乐部与所有球员、教练员协商确定降薪幅度,建议参考比例为30%至50%之间。同时,俱乐部可与球员、教练员协商联赛开始前延迟支付部分薪资。

《倡议书》是根据国际足联《关于应对新冠疫情足球管理问题指南》,综合考虑我国俱乐部的整体经济状况、协议履行情况等因素,并广泛听取俱乐部代表、球员和教练员代表,以及法律专业人士意见的基础上提出。

针对税后月收入少于或等于10,000元人民币的球员及教练员,不建议俱乐部调整其薪酬。对税后月收入少于或等于20,000元人民币的球员及教练员,不建议俱乐部延迟支付其任何比例的薪酬。

倡议降薪适用周期为2020年3月1日起至2020赛季各级联赛开始前一周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