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地铁客运量较去年下降超五成
2020-05-06 17:59: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何淑勤 梁恺文)5月6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2028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405.6万人次,较去年下降超五成,其中,5月1日当天客流量为432.4万人次,亦为5天中最高。节前一天(4月30日),广州地铁总客运量达611.3万人次,创复工复产以来线网客流新高。

地铁二号线开行广州南往嘉禾望岗单向大站快车,为旅客提供了出行便利。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5天假期中,广州地铁单条线路客运量最高为三号线(含三号线北延线)471.8万人次,其次为二号线302.6万人次;占据单个车站客运量“榜首”的仍为体育西路站,共114.04万人次,紧接其后的是嘉禾望岗站94.95万人次。而全线开通未满半年的二十一号线的客运量与十四号线基本持平,分别为47.2万人次和51万人次。广州地铁表示, 5天假期线网各车站客运管理安全有序,其中,二号线5月3~5日(周日至周二)延长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开行广州南往嘉禾望岗单向大站快车,期间共运送乘客近千人次,为高铁广州南站夜间到达旅客提供了出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