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29所职业院校将开展三二分段试点
2020-05-06 14:46: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日前,省教育厅、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开展2020年职业院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77所高职院校与252所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在1254个专业点开展三二分段试点。目前,试点院校名单、招生专业、招生计划等已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试点专业招生计划纳入2020年试点中职学校中职招生总计划和2023年对口高职院校高职(专科)招生总计划。今年广东中职学段招生对象为广东户籍或符合各地级以上市2020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外省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高职学段招生对象为在2020年被对口中职学校录取并在三二分段招生专业“三二分段班”就读、具有正式学籍和符合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三二分段班”学生,以中职学段录取名册的数据为准;其他专业学生和同一专业非“三二分段班”学生均不能转入有关专业“三二分段班”学习。高职学段期间,不得转学,原则上不得转专业。中职学段期间,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的,可以转学或转专业,但不再享受“三二分段班”相关待遇,且一经转出,不得再转回“三二分段班”。“三二分段班”学生,前3年按照中等职业教育的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后两年纳入高等教育管理范畴。三二分段教学中,中职学段学生顶岗实习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