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3家红色旅游景区迎客5.6万人次
2020-05-04 20:5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叶佳茵 通讯员 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5月4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426家A级旅游景区开放309家,占A级景区总量的72.5%。据初步测算,截至5月4日16时,全省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9.0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累计接待游客21.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6万人次。全省各A级景区客流严格控制在最大承载量30%以下,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

各纪念馆举办线上直播纪念“五四”青年节

受疫情影响,广东省部分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实施有限度对公众开放,各地结合实际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文旅活动。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5月4日上午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虎牙直播间,举办“赓续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主题直播活动,累计86万余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同时在线峰值11万余人次。活动以五四运动为起点,采用电影回放的方式,讲述中共三大代表阮啸仙、瞿秋白的故事,采访中共三大代表后代,视频剪辑24小时坚守在各岗位的青年工作者,同事讲述抗疫英雄王烁的模范事迹等,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日,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举办“到黄埔去!”网上直播活动,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长洲派出所的青年代表参与了现场体验,共85万人收看了此次直播活动。

此外,广东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持续推出线上阅读、线上学艺、数字展馆等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全省各级文化馆持续推出舞蹈、声乐、素描等全民艺术普及网络直播课程和慕课资源,广东省博物馆、星海音乐厅、广州大剧院等文化场馆加大线上推广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吸引公众关注,丰富居民假日文化生活。

红色旅游、古驿道游受青睐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受高速公路车辆免费通行等利好带动,自驾短途出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阳江海陵岛,湛江角尾乡、硇洲岛、特呈岛等地滨海风光吸引了珠三角地区、广西地区的游客慕名前来,沿海岸线乡村景点成为广大自驾游客的重要出游目的地。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韶关乐昌市举办“工农革命军坪石大捷战场 中大工学院抗战教育游径”——重走长岗岭西京古道活动,10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参加此次活动。韶关梅关珠玑古道、西京古道景区,云浮腰古镇水东古村落古驿道,清远清城区飞霞古栈道、阳山县水口古道游客络绎不绝,吸引不少人文爱好者和摄影发烧友前来感受和采风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