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万岁》丨把天台变舞台,创意原来是这么来的……
2020-05-01 22:2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城市接力唱演秀《青春万岁—五四接力大直播》将于5月3日晚19:30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节目以“天台接力,声浪出击”为唱演主题,邀请青春榜样、能量艺人汇聚四座城市的天台进行表演,以“云合演”的方式共襄青春盛事。据了解,这场直播从立项筹备至播出时间仓促。今天下午,节目监制沈欣、总导演王雯接受记者采访,透露筹备幕后的故事。

本次《青春万岁—五四接力大直播》选取了长沙、北京、上海、深圳四座城市的标志性天台,以城市夜空为背景,化天台为舞台,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以多种互动形式与各城市明星嘉宾接力共同完成直播大秀,用唱演的方式展现青春的力量。监制沈欣透露,此次节目邀请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代表,有医护人员,也有运动员、工人等等。其中的大部分节目,也会由这群青年人和明星嘉宾共同完成。比如北京站,有王源和青年京剧演员的互动,上海站有张碧晨和青年美术设计师的搭档表演

把城市天台变为舞台,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于“天台舞台”的舞美,总导演王雯表示,“在设计时简化了演播厅的许多常规手段,希望能更加突出每个城市天台直击夜景的效果,(天台演出)不一定会有演播厅的绚烂灯光渲染,但一定会有与其他晚会不同的视觉震撼与体验。”这次在天台实现接力唱演,王雯也透露得知要做这个直播节目时“时间紧、任务重”,中间还经过两次方案调整,最终与沈欣商议后,“在欣哥的指导和启发下,借鉴了1969年The Beatles的天台演唱会的概念,我们也希望能够在高处给人们一些惊喜,就是这样决定下来的。”目前已确认加盟直播的明星嘉宾,长沙会场有何炅、黄明昊、大张伟、彭昱畅、周深、鞠婧祎、新裤子、声入人心男团、张杰;北京会场有王源、白宇、魏大勋、尤长靖、周笔畅;上海会场有王一博、韩雪、张碧晨、刘涛;深圳会场有宋茜、R1SE、易建联、杜海涛、《创造营2020》学员、黄子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