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蔡国庆倪大红加盟,央视五一特别节目致敬劳动者
2020-05-01 18:25: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在今年这个不同寻常的“五·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致敬劳动者,共同举办《中国梦·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五·一特别节目》。据了解,本次特别节目将于今晚黄金时间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并机播出,总台新媒体和广播等多平台也将同步播出。节目由尼格买提、朱迅主持,录制期间不带观众录像。今早,节目揭晓了完整节目单,演出阵容强大。

由张国立、温玉娟、黄轩、王鸥、尚大庆、全总话剧团共同带来的情景表演《你看!春天的花海》将从英雄家属、普通群众、前线人员以及年轻人的视角出发,讲述劳动者们勇敢抗“疫”的无畏精神。继元宵节特别节目后,凤凰传奇与董宝石再度合作,共同带来歌曲《升》。这也是董宝石在接到节目邀请之后全新创作的歌曲。屠洪刚、云飞、褚海辰、柏文四人将共同演唱《为你放歌》,通过对经典组歌进行重新编曲,以《在灿烂阳光下》为贯穿,融合《咱们工人有力量》《我的祖国》,传递着对伟大工人的歌颂,对光荣劳动的敬意。还有张天爱与娜扎演唱的歌曲《春暖花开》,赞美无私奉献的劳动者们。

春晚歌曲《亲爱的中国》也将在本次特别节目中再度演绎,由蔡国庆、付笛声、张英席、薛皓垠、扎西顿珠共同献唱。平安、郁可唯、杨竹青、霍敬将献唱战“疫”主题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致敬平凡中的不凡。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针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主题,朱海全新创作了诗朗诵《向胜利进军》,由马少骅、刘佩琦、吴京安、侯勇、倪大红、刘劲共同演绎。这首诗朗诵通过回顾中华民族成长、奋起的过往,激励人们迎难而上,激励中国劳动者用行动和智慧披荆斩棘,向建党百年交上一份壮丽答卷,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此外,刘烨、杜江将带来的歌曲《时代号子》,张也、吕继宏献唱《劳动畅想曲》。李宇春也将用一首《和你一样》鼓励大家全力以赴追逐梦想、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