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极力鼓动,英超或6月初重启
2020-05-01 11:55: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法甲已经取消了本赛季,其他主流联赛能否如愿完赛也是个问号。英格兰媒体日前报道称,无论是英超联盟还是英国政府,都倾向于让英超复赛,毕竟这会避免极大的经济损失。

英国媒体指出,英超联盟已经与英国政府进行了数周谈判。在五个方面,英超联盟的提议得到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办公室的鼓励和认可。

这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也被曝光。首先,英超会在5月初恢复单独训练。其次,英超球队在五月最后一周合练。第三,英超预计在六月第二周重启。第四,英超联盟出资为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病毒检测。第五,政府负责比赛场馆方面的合作,包括医疗、安保等等。

另一家英国媒体的报道,则令人感觉耸人听闻。他们称英超医疗人员认为,哪怕出现球员、教练或者工作人员确诊新冠的情况,英超在复赛后也会踢完本赛季。

最近一段时间,英超医生已经讨论了如果有人复赛后出现感染的紧急预案,并且会在本周股东大会上提交具体应对计划。英超医疗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哪怕有人确诊新冠,也能保持相对正常的训练和比赛,并最终完成本赛季。

在英超医生们看来,确诊球员不需要被特殊对待,只需要把他们视为普通病号即可。在恢复合练的初期,每个小组不得超过5人,这意味着俱乐部不会大面积感染新冠。

与此同时,英超联盟还要求俱乐部限制比赛日的“随行人员”。部分俱乐部在比赛日会带来将近100名工作人员,这显然会带来防疫风险,英超联盟希望每个队工作人员可以被限制在35至40人之间。

另外据英国媒体报道,英超联赛的恢复计划已经拟定,将于6月8日复赛。

据悉,英超联盟向各俱乐部发放了一份复赛时间表:各俱乐部争取在5月18日全面恢复训练,而联赛将计划在全面训练恢复的三周后正式重启,也就是6月8日。

目前,热刺和阿森纳等英超俱乐部已经安排了球员的训练场单独训练,接下来俱乐部的计划是安排这些球员进行小组训练。

另外,英国媒体透露,这份时间表仍需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并且在本周五的英超股东大会举行之前,英超联盟还会先和各家俱乐部单独讨论征询意见,也就是说,6月8日开赛不一定是最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