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宣布结束赛季,判定巴黎为冠军
2020-05-01 11:51: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继法国总理宣布终止9月前的一切体育活动之后,法甲联盟官方也宣布本赛季正式结束,巴黎圣日耳曼被授予联赛冠军,这也意味着他们实现了法甲三连冠。

巴黎圣日耳曼、马赛和雷恩获得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里尔,兰斯和尼斯参加欧联杯,亚眠和图卢兹将降级。

在法甲停摆前,巴黎圣日耳曼积68分,领先第二名马赛12分,排名联赛第一,领先优势看起来无法撼动,这个被授予的冠军也没有多少异议。

法国足协根据每支队伍的每场比赛的平均积分(目前的总积分除以各支球队的比赛场次)排名。此前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9月份之前停止所有体育赛事,本赛季法甲与法乙联赛不会重启。在今天法甲董事会上,法甲联盟确定将执行这一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法甲取消很有可能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法国媒体指出,法甲被取消,或许会在欧洲产生多米诺效应,而这也正是法国总统的目标:欧洲五大联赛都应该提前结束。目前,荷兰、比利时、法国都取消了本赛季,而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正在为恢复比赛而努力。

同时,法国体育部长默勒奇内亚正在与欧洲各国体育部长进行双边会谈。目前,默勒奇内亚已经与意大利、德国方面进行了交流,周四,还将与西班牙体育部长会谈。有消息透露,马克龙亲自致电各国政要,但法国总统身边人士已经否认了这一消息。

本赛季,在内马尔未缺席的情况下,大巴黎两回合击败多特蒙德,好不容易晋级欧冠8强,却赶上了疫情的爆发,如今,法国政府宣布9月1日前不得进行体育赛事,那么即便欧足联允许欧冠继续,大巴黎也无法在主场进行比赛。

巴黎主席纳赛尔表示,“我们尊重法国政府的决定。只要欧足联同意,我们打算在指定的地点和时间继续参加欧冠比赛。如果不能在法国踢比赛,那我们会在国外踢,我们将确保为我们的球员和员工提供最好的卫生条件。”

但无论如何,大巴黎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第一座奖杯,而这也是五大联赛第一个确定的联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