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将试验不同的锋线搭档
2020-04-30 15:4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在上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当中,艾克森是国足唯一一名归化球员。当时,外界认为国足主帅李铁对归化球员“不感冒”,甚至有传言中国足协全面叫停归化政策。李铁一度还自己出来“辟谣”:“归化球员可以增强我们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从我本身来讲,我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归化球员加入我们国家队。”李铁说这句话的前提,是基于归化球员愿意为中国足球拼尽全力。

随着洛国富入选以及李可的回归,国足首次拥有了三名归化国脚,“外援配置”基本和中超、亚冠俱乐部持平。不过,在里皮执教国足后期,归化球员就曾饱受质疑,表现都不如在俱乐部抢眼。艾克森40强赛锐利感不足,李可甚至缺席了后期的集训。

在目前的归化国脚或者潜在的归化国脚当中,除了李可以外,大部分都是攻击型球员。李铁可以在未来试验更多的进攻套路,以解决国足锋无力的痼疾。另一方面,本期集训武磊没有入选。李铁也可以利用这次集训,让艾克森和洛国富两名归化前锋找找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