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6金王安贤洙退役
2020-04-28 19:54: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4月28日,冬奥会短道速滑六金得主、韩裔俄罗斯运动员安贤洙通过一封告别信宣布自己正式退役。在信中,他表示自己因为膝伤决定退役,并感谢粉丝的支持。

“由于膝关节持续疼痛,赛后需要大量时间治疗和康复,因此我很难进行全面训练。除了膝关节持续疼痛之外,还出现了其他伤痛,保持健康对我来说太难了。因此,我决定告别这项运动了。我深知,仅凭动力不可能继续从事体育事业。我认为现在是正确的时机,所以我决定退役了。”安贤洙在告别信中如此解释自己退役的决定。

今年34岁的安贤洙出生于韩国首尔,代表韩国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三块金牌和男子500米铜牌。2011年,安贤洙获得俄罗斯国籍,改名维克多-安,随后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代表俄罗斯参赛的他收获短道速滑男子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三块金牌和男子1500米的铜牌。随后的2018平昌冬奥会,由于国际奥委会因兴奋剂问题暂停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资格,导致他无缘平昌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