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若2021疫情未受控 东京奥运将取消
2020-04-28 19:5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4月28日,据法新社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假如新冠肺炎疫情2021仍未受控,那么东京奥运会将会取消,不存在再推迟的可能性。

现代奥运会历史上,共有三次取消奥运会的经历。第一次是在1916年,因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取消的第6届德国柏林奥运会,随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1940年的东京奥运会及1944年的伦敦奥运会相继被取消。

由于新冠肺炎在疫情全球大流行,原定于今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7月举行。4月23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出席一个线上记者会时曾表示,相信日本政府和世界各国政府能够战胜疫情,东京奥组委没有再次推迟甚至取消的备选方案。如今新冠疫肺炎情确认人数接近300万人,使得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变得黯淡。森喜朗将与新冠病毒的战斗比作“与看不见的敌人战斗”,他表示如果病毒被控制,那么奥运会在明年能顺利举办,但由于目前疫情仍不明朗,加上疫苗的研制和使用仍需要时间,此前日本医学协会会长曾警告称,在这种情况下举办奥运会是非常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