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一片中国红”迎接毕业班学生
2020-04-27 19:1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马天保)勤学需趁早,不负好时光。2020年4月27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安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上午8时许,该校全体行政、健康副校长、健康指导员早早到达校门亲自监督、亲自指导毕业班年级报到工作,各部门各处室工作人员按时到位,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在校门入口、行李消毒点、体温监测点、体温复测点、宿舍、教室等位置迎接毕业班年级学生。


广外中一片“中国红”迎接学生。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返校复学当天,太和镇卫生院、镇派出所、学校所属社区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协助指导健康监测,维持复学交通秩序,确保入学安全有序。返校复学现场主打“中国红”。学校成立了党员教师、优秀教师、青年教师为主体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伍,帮助返校学生们搬运行李,他们辛勤的工作受到家长们的好评,让学生感到无比的温暖。除了“红马甲”,从校门至学生报到点,学校铺满红色地毯,两旁悬挂鲜艳的五星红旗,让学生到校第一天走上红毯,既给学生营造返校复学的仪式感和幸福感,也加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对祖国强烈的认同感。


广外中“红马甲”们迎接学生。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外中“红马甲”们迎接学生,帮学生消毒行李箱。新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当天上午9时开始,高三1班、2班第一批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返校报到。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按间隔1米以上距离进入,进行行李消毒工作后通过体温监测点,经过“七步洗手法”来到指定位置,由班主任复测体温后进入宿舍整理内务。

据介绍,为保证住宿安全,该校将原8人间宿舍拆分为4人间,且一上一下交替设置床铺,避免近距离接触。整理内务后,学生们回到指定教室,每间教室实行小班教学,不超过20人,座位之间保证较宽距离。随后,学生来到饭堂就餐,就餐排队间隔1米以上,保证一人一桌,固定用餐编码,采取单排用餐座位,避免聚集用餐、面对面用餐。餐厅洗手池配备洗手液供餐前餐后洗手。


广外中学子们安全用餐。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当天下午,该校健康副校长和健康指导员为毕业班学生召开了开学健康第一课,由德育发展中心、级长班主任召开开学思政第一课,观看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等视频,进行入学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并对学生高考中考复习进行指导。


广外中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用百倍的热情和超强的责任感迎接同学们的到来。高三初三已经完成返校报到工作,由线上教学回归校园课堂,进入在校学习状态。4月28日学生们将按照一天的作息时间正式进入常规学习,开展不聚集的体育锻炼,保证良好的身体状况,安全度过疫情期,逐梦高考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