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共同完成网络答辩“最后一课”
2020-04-26 22:16: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许锋)4月26日早,郑灿光同学在朋友圈兴奋地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民间图形在UI设计中的应用实践》:95分,优秀。

郑灿光是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7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毕业生,受疫情影响,从放寒假至今一直“宅”在汕头老家,4月19日下午4点左右,他通过网络答辩的形式完成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课”。

正在答辩中的郑灿光。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同时为保证2020届毕业实践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原定今年上半年开展毕业生答辩工作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由于受疫情影响,决定通过网络答辩的形式考核同学们的毕业设计(论文)。

由于是首次通过网络举行线上答辩,两学院为确保网络答辩的有序进行,制定了2020届毕业生网络答辩的具体实施方案和详细安排表,并要求学生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小程序,做好腾讯会议室操作的线上测试。

学生答辩展示。通讯员供图

4月23日下午, 经济与管理学院8个专业共1954名毕业生参加答辩。答辩分23个小组同时进行,77名指导教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向导师们展示了自己在毕业设计及毕业实习期间的学习和实践成果,特别是学校国家骨干专业市场营销的同学参与到合作企业易居的社区巡更链、案场智控链和楼宇智控链的区块链防疫智控实习所作的精彩分享,让参与网络答辩会的所有同学都受益匪浅。所有学生均全程聆听答辩,会后完成答辩表并提交给指导老师。

该校校长蒋新华教授说:“网络答辩取得成功,是师生们共克时艰的结果,也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主动适应教学新形态,激发教学管理新思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