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起,进入白云机场航站楼须100%“亮码”通行
2020-04-24 21:35: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4月27日零时起,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旗下酒店等入口,旅客必须100%出示“穗康码”通行!记者获悉,在维持原有体温检测的同时,白云机场将“穗康码”100%纳入入口管理,扫码显示蓝色或绿色可允许进入,红色则拒绝进入。前往白云机场的市民和旅客,请提前登陆“穗康”微信小程序申领“穗康码”,便于快速通行。


白云机场设置提示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通讯员 米昊 摄


白云机场设置提示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通讯员 米昊 摄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餐饮等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白云机场继续实施人员体温检测和“亮码”(即查验“穗康码”)通行措施。27日零时起,凡是进入白云机场公共场所,包括T1、T2航站楼、酒店、城市候机楼等区域,旅客均需要100%体温检测和出示“穗康码”(机场工作人员继续执行每日健康申报制度,现场凭员工卡或控制区通行证通行,无需验码)。

据了解,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等场所将在入口测温点摆放或张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穗康码”(简称“机场二维码”)。已持有“穗康码”的旅客,扫描“机场二维码”后,可直接进入“通行凭证”页面,页面外框颜色将与扫码人员持有的“穗康码”颜色一致,显示为蓝色或绿色允许进入,红色则拒绝进入。未申领过“穗康码”的旅客,要扫描“机场二维码”,进行实名认证和健康申报,凭“通行凭证”页面进入。


白云机场设置提示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通讯员 米昊 摄


之前,航站楼入口主要实施100%测温措施,部分进出港重点航班则由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现在的旅客健康申报将前置到入口处,实施100%查验。“这项工作主要是利用‘大数据’加强疫情防控,对进入机场航站楼等公共场所的人员纳入‘穗康码’管理,便于公众主动申报健康状况,更好地保障旅客平安健康出行。”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白云机场设置提示牌。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通讯员 米昊 摄


据悉,考虑到部分市民、旅客存在无手机、或手机为非智能手机、或手机未安装微信的,可由同行人或现场工作人员用手机协助该类旅客申领“穗康码”。如果旅客为外籍人士或港澳人士,他们持有中国手机或手机有安装微信,可指引其通过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实名认证,获取“穗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