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5月4日起报名
2020-04-24 21:23: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4月24日,《广州市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2020年招生工作方案》(下称“工作方案”)发布。根据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将在5月4日起开始分批进行报名。根据方案显示,今年最大变化是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列入了《2020年广州市荔湾区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学生清单》,新冠肺炎医疗卫生一线工作人员的非本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可以参加招生。

工作方案明确,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的招生比例,2020年为幼儿园当年招收小班新生学位数的90%。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90%面向社会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若90%的比例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则剩余的学位需继续招收符合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适龄幼儿入园直至100%。

根据方案显示,5月4-7日为各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资格验证及现场报名时间,5月10-16日公布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录取名单公示。5月17-19日符合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家长进行网上报名,5月21日进行现场电脑派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