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所高校喜提“国字号”新名片,荣升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0-04-23 19:54: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林延军)4月23日,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名单,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创始者俱乐部”众创空间名列榜单,喜提“国家级众创空间”新名片,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备案国家众创空间的条件和程序是怎么样的?记者从相关网站获悉,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管理工作由科技部火炬中心负责,每年开展一次备案工作,先由申请单位申报、经地方省级科技主管部门评审推荐,科技部审核并公示,最后确定名单。而前提必须是众创空间满足“硬核”条件和指标,包括运营管理机构、运营时间、服务场地、入驻团队、团队孵化、融资、创业沙龙、路演、创业大赛、创业教育培训等20多项。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始者俱乐部”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建成了四期共计3600平方米的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场地并均已投入使用,面向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的校友开放进驻。“对有创意、想创业、敢创业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做好全方位扶持,包括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包括免费工位、创业基金、法律服务、财税咨询、工商注册等。”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执行董事兼常务副院长迟云平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校共有13期近200个创业队伍入驻孵化,服务青年创客约3000人次,“创始者俱乐部”依托学院IT人才培养的学科专业优势,入孵项目中90%为科技创新类、产品开发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较好的市场前景。“创始者俱乐部”先后成就了一批以“口袋兼职”“超级课程表”“今啡昔笔”“温度别墅”“何锄共享农业生态圈”“同舟无人船”“阔鱼飞鸟云孵平台”“采优园”“其石科技”等为代表的优质创业项目。

目前,“创始者俱乐部”为创业团队对接投融资资源,入孵项目累计获得融资金额已超过1亿元。“在创始者俱乐部里,每个创业团队都能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运营,放飞青春梦想。创始者俱乐部通过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这不仅是众创空间的荣耀,更是创客的福利!”迟云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