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完成首批教职员工核酸检测!还做了这些调整……
2020-04-21 12:05:3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丘敏华 实习生 廖若曦)距离4月27日高三、初三毕业生返校的日子越来越近,学校对上课、午餐、午休等方面作了哪些安排?4月20日下午,广州市执信中学开展了第二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包括错峰上学、饭堂就餐、学生上课、宿舍生活、医疗应急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已完成首批教职员工核酸检测。物资方面,现储备了5万个口罩,将再购买5万个。高三、初三开学后,学校宿舍8人间变4人间;饭堂餐桌放置隔板,每张餐桌只坐2个人。上课时,原一个班学生分为2个小班上课,轮流收看实时直播。


执信中学教职员工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学生分班后轮流收看实时直播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近200名教职员工扮演学生。此外,演练当天,学校部分教职员工也返校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有352名教职员工完成核酸检测。学校正门分别设置了教师通道、学生通道,学生和教师分别从通道有序进入后,先经过消毒地毯消毒鞋底,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准确、快速监测师生体温,正常师生消毒液洗手后分路径到教室。

按照要求,第一个到教室的老师或同学,开门开窗通风。课桌间隔一定距离,一桌一人。校长何勇介绍,高三、初三开学后,原本40人左右的班级将被拆分为2个小班上课,老师将隔天轮流在2个小班上课。“老师去了小班A班上课的当天,小班B班通过观看A班的实时直播来上课,每天进行轮流。”


课室单人单桌。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饭堂餐桌单人单格

吃饭时,学生实行分批分时段就餐。在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后,由老师进行午检,体温正常的学生均可前往饭堂。在饭堂外,学生须先洗手消毒在按顺序进入,并按地面标识1米间距有序排队。记者看到,饭堂改造得颇为“壮观”,餐桌上都放置了白色隔板。实行单人单格,每个位置间相隔一米。


饭堂餐桌上都放置了白色隔板,单人单格。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据介绍,以往饭堂一张餐桌可以坐8个人,高三、初三开学后每张餐桌只允许坐2个人。将实行错峰就餐,分成三批。饭堂暂时取消点餐,实行套餐制(A/B餐),减少等待时间。学生无需自备餐具,每餐后饭堂将对餐具进行严格消毒。

宿舍8人间变4人间

记者注意到,在住宿方面,生活老师需要自查体温并进行健康登记,在宿舍区,任何人出入宿舍都要测量体温并洗手。8个学生一个寝室改为了4个学生一个寝室,学生休息必须脚对脚,禁止串寝。中途宿管人员进行巡查,应急处理突发情况。如有异常,由一名宿管员将学生带到校医室处理,并做好登记。


宿舍8人间变4人间。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