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启动征集
2020-04-20 11:11: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周倩欣)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4月20日起正式启动征集,面向国内外高校大学生征集优秀纪录影像作品,征集通道:www.gzdoc.cn,截止时间为9月20日。


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由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环球瑞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国内较为成熟的青年纪录片爱好者展现平台,致力于发掘新生代纪录片人才。每年吸引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波士顿大学、莫斯科电影学院等近300所高校参与,内容涵盖征集评优、高校巡展、高校大师课、映后交流、训练营、名家访谈、高校纪实影像周等,规模逐年扩大,深受高校学子欢迎。

其中,高校巡展于每年的3-5月在国内高校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高校巡展变更为“云展映”,将通过新媒体展播100余部纪录片。影迷可以在爱奇艺、虎牙直播搜索“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或直接登录广州图书馆的广州纪录片虚拟博物馆(http://gzd.gzlib.org.cn/bk-web/)观看相关影片。

为丰富“云展映”活动,本届大赛还开启了“阅读真实”计划,每期设立不同主题,并邀请纪录片导演、制作人做客直播厅与观众互动交谈。4月21至29日第一期活动,将以“家庭影像”为主题,在虎牙“⼀起看”频道跟观众见面,展播影片包括《别为我担心》《Blood Sisters》《家庭影像》《金寒玉》《从心所欲》《我的爷爷在“走婚”》《亲子之间》《瘾》8部精彩影片。大学生导演黄炼聪、黄钰、王凯等将于4月30日直播分享——家庭影像的目的及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