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民校启动分类招生!被录取者不能再参加其他民校招生报名
2020-04-15 15:43:5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丘敏华)4月15日,番禺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番禺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分类招生工作通知。据悉,分类招生对象有小区业主、学校正式员工子女、九年制学校小学部应届毕业生、上级规定符合教育优待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分类招生”将在民校摇号前进行。日前,番禺区也有多所民校发布了《分类招生简章》。

分类招生对象有四类

记者了解到,番禺区分类招生对象共有四类,分别为民办学校所在房地产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其父母双方或一方必须具有该小区房产的100%产权;学校(或教育集团)正式教职员工适龄子女;九年制学校小学部应届毕业生;上级规定符合教育优待政策人员的适龄子女。 

分类招生现场报名分为民办小学和初中。4月17日-19日,各民办小学接受符合条件的学生现场报名。5月29日-31日(暂定),各民办初中接受符合条件的学生现场报名。

通过分类招生且被录取者不能再参加其他民校招生报名

通知提到,符合分类招生条件学生入读名单在广州市民办学校统一网上报名前确定。首先直接录取民办学校(或教育集团)内部正式教职员工子女,然后确定分类招生计划数。 

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分类招生计划数,全部予以录取;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大于分类招生计划数,则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入读名单。电脑派位工作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开展。 

通知指出,通过分类招生且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能再参加广州市民办学校统一网上报名,请家长慎重选择是否报读。错过民办学校分类招生报名时间或在分类招生中未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可参加广州市民办学校统一网上报名。

各民办学校分类招生条件、要求及安排以各民办学校发布的《分类招生简章》为准,请广大家长提前登陆拟报读民办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 

九年制或十二年制学校、小区配套学校可提前分类招生

据了解,分类招生方式是基于《广州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中,对九年制学校、十二年制学校、高等院校举办的学校、小区配套学校、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开设港澳子弟班的学校的有关规定。

各区教育局在核定学校招生计划时要充分考虑九年制学校和十二年制学校、高等院校举办的学校、小区配套学校、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开设港澳子弟班的学校等各类实际情况,合理核定招生计划。 


其中,九年制学校和十二年制学校(小学、初中为同一办学许可证或在同一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学校)初中招生时,应首先通过直升或电脑派位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具体办法由各区制定;剩余的招生计划应公开报名。各区教育局应在网上报名开始前做好各类学校招生计划审核工作,并核准已由九年制学校和十二年制学校、高等院校举办的学校、小区配套学校、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开设港澳子弟班的学校等按本区规定录取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