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所学校发布艺考调整方案:初试采用提交视频进行考试
2020-04-08 17:00: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外省各校的艺考方案纷纷出炉,那么广东高校呢?日前记者就了解到,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校也开始发布艺术类考试调整方案,初试均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考核。

华南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2020年音乐表演专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已举行的郑州、南昌考点成绩有效;音乐表演、音乐学专业广州、兰州考点取消现场考试,采用网上视频面试进行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广州、兰州考点考生请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及保持考试时网络稳定流畅,如支持Chrome浏览器的安卓手机、苹果手机、Windows笔记本、Mac笔记本等。其中,专业一试考生需通过学信网“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实时录制考试视频并上传提交,细节操作指引以系统提示为准。广州考点交费时间为4月12日17:00截止。

广州、兰州考点的考试时间为,2020年4月18日左右进行专业一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专业一试后,该校将在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http://admission.scut.edu.cn/)公布进入专业二试考生名单及专业二试考试时间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专业二试大概会在2020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所有考生(含南昌、郑州考点)可于7月中旬前登录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网站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及合格名单。

而深圳大学方面,2020年本科艺术类招生专业仅有表演(影视戏剧)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广东省采用校考方式招生。原校考报名无效并取消现场确认(含现场缴费),报考上述专业的广东省考生须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招生报名平台重新报名、填写资料、网上缴费。报名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yslbm/。

初试考核方式为考生线上提交视频作品,考生须在报名平台报名时按照简章和大纲要求分专业上传视频作品。之后,深圳大学将组织专家对考生作品进行评定。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高考后两周内参加该校组织的现场复试考试。复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

此外,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也发布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公告,决定该校2020年在各省的艺术类校考专业不变;部分前期已经参加过艺术类线下考试的考生,不需要按新方案再次重复考试;对后续新增报考考生,将通过在线专业考试平台进行考核。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方式,考试报名费:200元/人/科,考生可选择兼报两个或两个以上专业。广东、新疆、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辽宁、山西、陕西、江西、河北、上海、江苏、云南、山东等省份的新增考生,考试时间为4月18日09:00-30日24:00,根据各自预约的考试时间,在“小艺帮APP”通过身份证号登录后点击“申请视频考试”,即可开始进行线上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