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回升 周末或有大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2020-04-07 14:08: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穗应宣)4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气象、水文部门对未来一周广州的气象水文情况进行了会商。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前期广州进入雨水间歇期,云量逐渐减少,气温回升;11-12日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将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水情方面,未来一周流溪河、增江干流水势平稳;受11-12日强降雨影响,预计广州北部中小河流可能有0.5~1.5米的水位涨,超警戒可能性不大;今明两日珠江潮位处于转潮期,未来一周潮位较高,中大站最高潮位超警戒0.3-0.4米,10日起高潮位出现时间将由之前的凌晨转为下午;预计下周广州21宗大中型及重要小(一)型水库蓄水量将增加100万方,各区重点水库位于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应急管理部门提醒,由于前期广州降水较多,需重点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地面下陷、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注意防范强降水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7日:多云,最高气温19℃左右;

8日:多云,16~21℃;

9日:多云,17~24℃;

10日:多云,18~25℃;

11日:多云转大到暴雨,18~25℃;

12日:大到暴雨转多云,15~21℃;

13日:多云间晴,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