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所高校增列11个学位点
2020-04-02 20:02: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4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动态调整及自主审核单位的撤销和增列学位授权点名单。记者梳理发现,广东共有8所高校增列11个学位点,5所高校撤销9个学位点。

在2019年广东省经动态调整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中,包含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华南师范大学增列三个学位点,为广东高校最多,三个学位点分别为新闻传播学、药学、公共管理。同时,汕头大学、广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和东莞理工学院均增列一个学位点。此外,在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清单,广东仅有中山大学位列其中,新增两个学位授权点,分别为土木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

在2019年广东省经动态调整撤销的学位授权点清单中,包括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其中,华工的网络空间安全分别撤销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华南师范大学撤销的学位点最多,为4个,分别为应用化学、统计学、林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其中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为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