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执行首班赴英临时航班
2020-04-02 19:34:2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东宣)4月2日9:30,东航一架波音B777-300er大型宽体客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直飞英国伦敦,预计在当地时间14:12(北京时间21:12)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据悉,东航此次派出了最强机组、最大型飞机飞赴伦敦接留学生回国。

这是东航按照国家统一决策部署,执行的首班赴海外接留学人员的临时航班任务。据介绍,飞机到达伦敦后,将快速完成过站工作,执行MU7072航班,预计将接回约180名留学生,计划于伦敦当地时间4月2日16:50(北京时间23:50)起飞回国,预计于北京时间4月3日10:00抵达济南。

东航接到民航重大运输办公室任务后,立即启动准备工作。东航此次派出了全机队中载客数最大、载重量最大的远程洲际机型——B777-300er日来执行此次航班任务。东航选派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机组成员,包括4名机长、4名副驾驶和14名乘务员。领衔机长为东航“五星机长”,已累计安全飞行22275小时,参加过赴海地、赴利比亚等地的紧急航空运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