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片忽然飞出车外,工作人员20分钟清障
2020-04-02 17:0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记者4月2日从江中高速获悉,日前,一辆货车离开外海站出口不久,车上忽然飞出不少铁片,所幸当时货车后面尾随的车辆都保持了安全距离,未造成二次事故发生。外海站收费站工作人员迅速出手,耗时20分钟协力清理了障碍。


3月28日15:00左右,江中公司外海站车辆川流不息,突然,外海站出口接地方路转弯处传来”劈里啪啦“如鞭炮般的响声,当班班长庞玉婷被眼前一幕惊呆了。当时,一辆白色货车从外海站出高速后,在行驶至地方路转弯处时,车上所载货物一块接一块飞出车外,直接堵住了外海站出口接地方路的通道。庞玉婷将现场情况上报监控中心后,随即叫上工作人员李嘉泳和钟文绮前往现场疏导交通,安全、有序清理出了一条通道,保障其他车辆通行。

据货车司机介绍,车上装载的是铁片,每块约3斤重,因为没有控制好车速,加上货物捆绑不结实,导致铁片飞出车外。由于飞出的铁片较多,铁片棱角又比较锋利,单靠货车司机的力量,很难将铁片搬回车上。外海站工作人员当起了“清障员”,合力将飞落到地上的铁片搬回车上。大约20分钟后,飞落的铁片全部搬回了车上,同时工作人员还协助将铁片扎牢绑实。临行前,货车司机对外海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连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