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温网因疫情取消 成75年来首个被取消的大满贯赛事
2020-04-02 09:18: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温网组委会4月1日深夜宣布原计划在6月29日至7月12日举行的202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134届)因疫情取消,这是1945年二战结束后首个被取消的大满贯赛事。与此同时,官方还宣布第134届温网将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截至目前,6月7日前的所有网球赛事都被推迟或取消,此前法网已经单方面将原定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的比赛,推迟至今年9月20日至10月4日。此外,美网的比赛场地已经被征用对抗疫情,位于纽约法拉盛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一个室内球场,将被改建为医疗设施。

全英俱乐部在伦敦召开紧急会议后,正式取消了2020年温网大满贯赛事。全英俱乐部在声明中表示:“非常遗憾的是,全英俱乐部的董事会和温网管理委员会今天决定,受到冠状病毒流行影响,2020年温网将被取消。在我们心目中,最重要的是团结在一起,实现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包括英国的公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以及我们的球员、成员、职员、志愿者、合作伙伴、赞助商、当地居民,当迎来全球性挑战时,我们要对社会承担起更广泛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温网被取消,但是全英俱乐部在经营非常有远见,组委会此前已经购买了关于流行性病疫的相关险种,潜在的损失将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这也意味着,温网的运营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