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宣布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2020-04-01 20: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3月31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称,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国内疫情趋于稳定,然而国外的疫情却仍处于爆发期。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国内也出现多宗境外输入确诊案例,当中包括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中明确表示,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每年的下半年到上半年都是马拉松的季节,国内上半年举行的马拉松最著名的莫过于武汉马拉松,受疫情影响,武马今年推迟到下半年举行。然而,在3月22日,成都双遗的一场千人健康跑仍照常举行,受到外界口诛笔伐。

虽然通知中并未提及中超联赛和CBA联赛等赛事,但通知除了发给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体育局外,还特别发送给中国足协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以及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鉴于足球和篮球赛事都属于大型赛事,有大型聚众的特点,因此被外界解读为中超联赛和CBA联赛等也暂不恢复。

虽然职业赛事暂不恢复,但国家体育总局仍提倡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开展网络赛事活动。体育总局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