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学考成绩录取”招生本月中旬开始录取
2020-04-01 19: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粤考宣)4月1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依学考成绩录取”录取时间为4月15日-24日。

录取统一安排在一个批次进行

根据日程安排,4月7日-10日为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15-19日则进行录取,20-24日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依学考成绩录取”招生录取统一安排在一个批次进行。所有科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依据高职(专科)院校各科类招生执行计划,分别按1:1比例根据考生投档排位从高到低投档,由高职(专科)院校择优录取。投档时,根据考生投档排位情况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进行投档,排位相同、志愿相同的,一并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考生后续院校志愿。

“依学考成绩录取”的文科类、理科类考生投档时,第一次投普通高中学考三门科目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的考生,待相关院校录取结束后进行第二次投档。第二次投普通高中学考三门科目成绩均达到D级及其以上等级的考生(第一次投档未被录取的考生与其他未投档考生一起排序投档,但其在第一次投档时被退档的院校志愿无效)。第二次投档时,第一次投档录取就已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不再安排第二次投档,如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数量较少则可实行专业志愿投档。

录取结束后,如“依学考成绩录取”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组织符合条件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征集志愿时,未被录取考生可根据相关院校专业征集志愿填报条件及分数线填报征集院校志愿。征集志愿录取以1:1比例投档,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征集志愿录取后仍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调整至相关院校夏季高考招生录取使用。

考生尚未体检?院校应先择优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尚有部分考生未进行普通高考体检。对于暂无体检数据的考生,招生院校应先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和分数排位情况,按照招生院校春季高考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择优录取。待该部分考生取得体检结果后,招生院校认为考生体检结果确实不符合录取专业体检要求的,可在征求考生意见后对考生进行校内转专业处理,并报省招办备案。确实无法转专业处理的考生,可做录后退处理。录后退的考生,省招办将根据考生填报的春季高考志愿情况,协调后续符合条件的院校志愿录取;无法协调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夏季高考录取。

参加春季高考“依学考成绩录取”,被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2020年春季高考“高职自主招生”录取,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院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夏季高考高职(专科)院校的招生录取。填报夏季高考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春季高考招生录取资格,不得转回原春季高考录取的高职院校。高职院校不得接受被夏季高考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