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计划下半年正式运营
2020-04-01 20: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记者4月1日从广州国际医药港获悉,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计划2020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广州国际医药港已与同仁堂(健康药业)有限公司、英国皇家外科学院(达医社)、香港启泰药业、冠昊生物科技、保柏集团、惠每医疗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入驻医药港。

部分工程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是荔湾区重点建设项目。广州国际医药港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林伦生表示,疫情以来,医药港根据政府指示,制定了科学有序的抗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实现了抗疫和复工两手抓且两不误的“双赢”。“目前,一切工作都在按照我们的计划有序推进中,我们将继续用心把工作做好,一切为了进港企业,确保工程进度,按照承诺,顺利把商铺移交给进驻商家,保证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

针对目前项目建设的进度,林伦生表示,去年4月26号封顶以后,对主体进行了优化提升,优化了建筑设计,让建筑设计更贴合行业的特性,贴合业态的分布,在建筑质量上也有一定的提升。与此同时,项目还在配套设施上做了很多改变。表示,目前医药港整个的工程阶段已经进入了中后期的尾声,项目一期已经在进入内部装修的阶段,公寓写字楼已经基本可以进入交付前期的阶段。

大健康产业市场趋势看好

“疫情之下的2020年,对于大健康产业而言,我们相信,是机遇大于挑战的一年。我们看到,在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以及疫情后人们对于健康意识的提升等,这些都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林伦生表示,医药港首期项目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是国家药监总局唯一批准的国际性医药展贸中心,以贵细药材、海味干果、高档滋补品、功能性食材、保健品、医疗器械、医学美容等业态为核心,打造成现代医药新展贸典范和榜样。“我们看到,疫情后,各大龙头企业加快了进驻我们项目的步伐。从市场的踊跃程度可以看得出,疫情后大家都看好大健康行业,这就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已与同仁堂(健康药业)有限公司、英国皇家外科学院(达医社)、香港启泰药业、冠昊生物科技、保柏集团、惠每医疗等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入驻医药港;同时,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合作共建“粤港澳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与中国中药公司合作共建中药材B2B平台。换而言之,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正汇聚行业龙头企业,并且致力打通线上和线下交易,全方位为商户赋能,助力传统业态提档升级。

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计划今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