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康新能连续两日涨停收盘,背后原因或与美的有关?
2020-04-01 16:28: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继昨日涨停收盘后,今日(4月1日)合康新能高开4.35%,并在开盘不到半个小时里触及涨停,盘中虽有打开,但仍多次冲锋涨停,最终报收4.3元,涨停收盘。记者了解到,合康新能于3月25日晚间披露了美的集团拟通过下属子公司美的暖通收购其控股权的消息后,次日一开盘,合康新能便一字涨停。

4月1日合康新能股票走向

据合康新能相关公告,其控股股东上丰集团、股东刘锦成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的合计约占公司总股本18.73%的公司股份转让给美的集团下属子公司美的暖通。同时,上丰集团及叶进吾将合计约占总股本5%的表决权委托给了美的暖通,委托期限为自交割日起15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合康新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将发生变更,美的暖通将成为其控股股东,美的集团将成为其间接控股股东,何享健将成为其实际控制人。企查查数据显示,美的集团拥有美的暖通90%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