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清明期间广东高速整体较为通畅
2020-03-31 21:0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粤交警)3月31日,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受疫情影响,预计清明期间高速整体较为通畅,不会出现长时间拥堵。预计4月4日会出现出行高峰,4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

预计4月4日9点-12点高速会出现出行小高峰,尤其11点-12点;4月6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7-20点拥堵程度较高,提醒出行的人们早做准备,错峰出行。预计清明期间虎门大桥、南沙大桥、机场高速、沙贝立交等路段整体较为通畅。

广东交警提醒,近三年清明假期全省共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22起,高出全年平均19%,高出同为3天小长假的端午节14%。此外,清明假期的前一天和第一天的事故风险高于其他时间,凌晨的事故风险高于其他时段。

同时,粤北、粤东地区假期风险高于平时。珠三角事故量占全省47%,与平时相当。粤北、粤东地区占比则高于平时1.7和0.9个百分点。从各地区同比趋势看,2019年均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河源、揭阳、茂名、汕头、潮州等市。

山区事故,国省道、县乡道事故,涉摩托车事故风险也高于平时。个别地市阴雨天气事故风险较高。云浮、阳江阴雨天气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有较明显上升。江门、珠海阴雨天气事故占比略有升高。

若有出行需求,请牢记下面4点:

1、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务必选择正规营运客车或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

2、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检查、维护好车况,了解沿途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行驶。

3、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保持合理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剐蹭事故或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4、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紧邻村镇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