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发放亿元消费券,支付宝可摇号申领
2020-03-31 20:11: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3月31日,佛山宣布将发放亿元消费券,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促销费、惠民生”活动。佛山由此成为广东首个全市范围发放消费券的城市。4月1日起,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或佛山通APP参与抽取消费券活动。

佛山消费券是由佛山市牵头,联动本地商户、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平台,面向佛山市民和佛山游客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

为期一个月的消费促进月活动由佛山市级财政首先启动,佛山市下辖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等区和街镇将陆续跟进,以多种形式配套开展促销费回暖行动。其中,佛山市市级财政直接投入1亿元,各区、镇街、电商平台投入和全市商家匹配优惠额度共约6亿元。预计活动期间拉动市场消费超过30亿元以上。

佛山市级财政投入的1亿元定于4月1日正式上线派发,首期发放30万份价值为100元的消费券包,每个消费包内含4张消费抵扣券(30减10元1张、50减20元2张、150减50元1张)。所有佛山市民和来佛山的游客均可参与抽券活动。

据悉,此次消费券活动将覆盖佛山餐饮、景区、住宿、美容美发等领域的线下商户。领券后,消费者可在线下支付时通过支付宝直接抵扣现金使用。消费券限期7日,有效期结束后,未使用消费券将由系统自动收回,滚动计入下批次发放。

佛山方面表示,此次采用“政府提供支持、平台提供支撑、企业提供资源”的方式,充分撬动电商平台、行业组织、企业商家等市场资源,通过发放惠民电子消费券的方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推动消费恢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