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一季度累计跌9.83%  机构认为短期波动还是较大
2020-03-31 19:54: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今日是A股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报2750.30点,3月累计跌4.51%,一季度累计跌9.83%;深证成指涨0.58%,报9962.30点,3月累计跌9.28%,一季度累计跌4.49%;创业板指数涨0.61%,报1871.92点,3月累计跌9.64%,一季度累计涨4.10%。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A股震荡行情延续,疫情恶化下突发性利空较多,加大了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内需方面,汽车消费将是下一阶段的政策重点,工信部也提到要出台相关措施来稳定汽车产业链。外需方面,毫无疑问,电子尤其是消费电子板块会受到较大影响,其他非医药外贸类生产和服务型企业的业绩下滑压力也很大。基于以上因素,目前市场已经从此前的普涨式行情向结构性行情转变,后续随着政策的出台以及疫情走势的明朗,市场有望走出结构性行情。

疫情方面,疫情对A股的影响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国内疫情出现反复,突发性事件对A股造成扰动;其二是目前欧美确诊人数尚未出现放缓迹象,全球资本市场下跌还会造成外资持续性流出A股。总体来看,短期波动较大,交易性机会较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配置型机会。

光大证券策略谢超团队认为,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二季度海外疫情对国内的需求冲击存在不确定性,后期对冲的方向和力度是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看点。当前市场估值相对合理,建议A股长线资金现在可逐步进场;短线资金可择机低吸。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认为,海外空前力度的财政、货币政策对冲加速落地,恐慌有所缓解,此外4月随着一季度数据出炉及后续两会召开,国内政策对冲也将持续加码,继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底部、迎来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