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楼盘每秒卖出六套房
2020-03-31 18:0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广州楼市回暖脚步明显,刚需买家需求凸显。日前,广州增城万科城(备案名:万科辰光花园,以下简称万科城)迎来首次开盘,开盘劲销312套,15秒售出92套,平均每秒售出6套房。业内人士表示,货币再次推动下,当居民杠杆率遇到手中的越来越贬值的钱,买房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他建议刚需买家趁目前价格低位尽快出手。

市场:广州楼市明显回暖 专家建议刚需尽快出手

近期广州楼市回暖明显,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上周广州一手楼网签成交1779套,环比上上周的1405套增加374套,环比上升26.62%。

国内疫情继续缓解,广州新房周成交重上千五套,连涨八周。而最令业内震惊的是,万科城日前迎来首次开盘,推出建面约78-95㎡智慧三居。开盘劲销312套,15秒售出92套,平均每秒售出6套房。

同策集团首席分析师张宏伟认为,从未来市场趋势来看,市场流动性泛滥,手中存款购买力越来越下降,为了保值增值,资金流向的变化必然会导致资产价格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楼市进一步向上走。同时,50万亿的投资“救市”计划也会会带动未来3年核心一二线城市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

张宏伟还认为,虽然从住房供需总量角度来看楼市供需确实已经平衡。但是货币再次推动下,当居民杠杆率遇到手中的越来越贬值的钱,买房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在“住房不炒”的基调下,基于居住需求的购房者迎来购房窗口期,尤其是广州购房时机更为明显,建议刚需买家趁目前价格低位尽快出手。

蝶变:科学城东成下一个热土 网签量位居榜首

从近期楼市回暖的迹象看出,刚需买家已经出动。那么,哪个版块最适合刚需出手?作为国内土地面积仅次于北京的一线城市,广州幅员辽阔,以至于很多人没留意到,广州东部特别是科学城东,经过20年的发展,已进阶为备受瞩目城市重点区域。据悉,该板块坐镇广州东进主轴,距广深澳科创走廊,享科学城世界500强企业资本加持,三大千亿产业辐射,是继科学城、长岭居后,广州下一个十年发展的风暴口!

早在1998年,广州科学城就奠基启动。历经20年发展,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官网数据显示,广州科学城现有各类科技企业超3200家,超过400家科研机构驻扎于此,广州科学城也是广州总部经济最为集聚的区域之一。去年广州科学城园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8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超过2532亿元。

得益于蓬勃的发展潜力、优越的生态环境,广州科学城不仅持续吸引众多高端人才流入,也成为备受高端客户青睐的宜居板块。由于交通和配套优势的双重叠加,区域内楼市成交量一直稳居广州楼市榜首。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控阳光家缘显示,3月广州网签一手住宅成交量为4391宗,环比上涨487%;其中“东大仓”增城成交达47.82万㎡(1266宗),同比增加755%,该增幅为除基数较小的越秀外,全市“反弹”力度第二强的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网签情况来看,买家态度积极,更有不少抱着“捡漏”心态的买家加快了置业步伐,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成交将持续升温。

标杆:全国第51座万科城 打造宜居新城

买房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是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的万科,自2004年深圳诞生了第一座万科城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和生活理念逐步在不同的城市绽放开来。回首深耕广州的17年,对见证、参与甚至推动了广州多个新城从0到1再到迅速崛起的万科而言,每一座选址,都精准把握住了城市发展方向与价值走向。

在这样的居住理念下,万科在全国打造的第打造的51座万科城落子增城,项目建面约56万㎡,270度环山,焕发新时代人居生活品质,将成为广州科学城东综合配套优越的宜居新城邦。

据悉,万科城交通配套完善,小区门口就有叶岭村坳地铁公交站,目前有增城35路公交线,只需要5个站即可到达中新地铁口,全程约15分钟车程。同时,项目临近地铁21号线中新站,地铁三站即到天河(中新-镇龙-苏元-大观南路快线)。如果是自驾就更便捷了,项目具备六横三纵的立体交通路网,直通广州各区、东莞深圳、惠州汕头等城市。其中通过新新大道连接广河高速,花莞高速、增天高速(规划中)、济广高速、广园快速,未来增天高速开通后(预计2022年开通),项目仅需30分钟直通天河区。而新新大道将于2021年完成改造,总投资15亿,将拓宽至双向八车道,30分钟通达广州各区,1小时通达珠三角区域。此外,项目距离新白广城际轨道荔湖城站不到3公里,2站即达新塘TOD国际新城,15分钟可达白云国际机场,20分钟到广州火车北站,7站到天河东站(新塘TOD转乘新白广城际轨道),1小时交通圈全面覆盖粤港澳大湾区。

据悉,项目推出户型涵盖建面约78㎡-95㎡,为全新升级智能装修标准,不断打磨的各项细节,优化全家使用体验,考量不同阶段家庭生活需求,轻松满足三代同堂居住,营造更有仪式感、精致感的生活格调。万科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不仅建房子,更为业主的生活便利充分考虑。社区内打造建面约6000㎡商业街,涵盖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多种业态,其中麦当劳已签约、美宜佳已开业、味来客等品牌已确认入驻。

此外,项目占据城市天然山景资源,社区自带约3000亩山体后花园,同时推动社区全场景渗透,引入建面约1000㎡广州图书馆,藏书约3万册,小区内更有国际标准泳池、环山绿道、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等。为呈现通透、舒朗的生活场所,建筑之间的楼间距被更大化拉伸,提升景观的开阔感与居住的舒适感。

教育:父母月薪不过万 也能让仔读名校

在广州,上学难一直是家长们的一大困扰。据了解,楼盘附近区域将新建一所录属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广大附中实验小学,预计2021年9月开学,同时打造18班幼儿园,满足孩子0-12岁的高质量教育需求。据悉,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具有示范性和先进性的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和广州市市属重点中学。而广州市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是隶属广大附中教育集团旗下的一所公办小学。该校选址永宁街叶岭村万科城,按24班制建设,预计于2021年9月开学。

销售人员介绍,万科城现正加推新一批货量,户型涵盖建面约78㎡三房两厅一卫,建面约89㎡三房两厅两卫,建面约95㎡三房两厅两卫,这样算下来,一套房子总价135-180万元左右,工薪阶层的父母完全有能力让孩子入读附近名校,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