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电脑遗失,幸好有公交车长拾获归还
2020-03-31 12:46: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刘漫英)“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一桩麻烦事……不然,不仅这些重要资料没有了,证件补办也很麻烦……”3月30日上午,乘客黄先生从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47线路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总站当班站长卢芷婷处拿回遗失的背包后,连连道谢。就在前一天晚上,黄先生还在为电脑遗失一事失魂落魄。

3月29日晚,黄先生加完班,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四分公司347线朱运标车长的营运车辆回家。由于加完班太过于疲劳,黄先生一上车便把背包放在背后小憩。当黄先生朦朦胧胧间听到公交广播播放到目的站点时,便迷迷糊糊下车。当走了一段路醒神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背包遗留在公交车上。这下子,黄先生慌了神。电脑里都是黄先生的工作材料,还有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等个人重要证件。这些东西一旦遗失,于生活于工作都会添加不少麻烦。

想到刚才自己坐的那班车已是347线的尾班车,黄先生只能先回家。当晚,在网上查找如何寻找在公交车上遗失东西时,黄先生看到很多关于该公司车长拾获失物都会放在总站妥善保管的新闻报道。次日,黄先生便尝试到公交总站寻找失物。幸运的是,他在当班站长卢芷婷的帮助下,顺利领回了背包。

原来,当晚朱运标在收车例行检查车厢时拾获这个背包。由于站长已经下班,他只能将背包锁进车厢的储物箱里,便委托对班苏汉钊,于次日上早班时,将背包交给当班站长卢芷婷妥善保管寻找失主。这才让失主黄先生到总站能够顺利寻回失物。黄先生对尽职尽责的公交工作人员表示由衷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