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如何规范防控? 明起有标准可依了
2020-03-30 21:3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廖培金)《家具企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规范》(T/GZF 1—2020)将于明日(3月31日)正式实施。该团体标准由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牵头,由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13家会员企业和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团队等共同起草,于3月26日顺利通过评审,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根据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的查询结果,该规范为国内首个行业企业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规范团体标准。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发挥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自觉定位、主动补位、精准发力,积极引导推动行业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针对疫情来袭家具企业亟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需求,广州市家具行业协会于及时发动会长单位等业内标杆企业于2月18日启动了家具企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规范的起草制订工作。在高校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历时仅一个来月便定稿发布实施了该项团体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家具企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制度建设、家具卖场或门店防控、家具生产车间防控、办公区域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宣传、人员管理、食堂防控、员工宿舍防控、疫情处置、监督评价等各方面规范,还包含了个人防护要点、口罩选用与佩戴、七步洗手法、家具卖场或门店防控指引及相关记录表格等5个附录,适用于家具企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全过程。

据介绍,《家具企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使全国广大家具企业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防控工作有标可依,有利于有效提升家具企业专业化、规范化的管理水平,是一个有规可循、操作可行、效果可期的行业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