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组团云招聘 毕业生应准备更充分
2020-03-30 21:36: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该平台已有超过5万家企业参与线上校园招聘,提供超过20万个岗位,有超过45万学生投递了170万份简历。

“今年公司的春招计划已全部放到了网上。”一家外资企业招聘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线上招聘第一轮是笔试,然后电话测试,第三轮是视频面试。“过去公司也有部分招聘采用这种方式,这次全部线上招聘也是在过去基础上的一种尝试。”

猿辅导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招聘和线下还是会有所不同。比如线上的体验会更加便捷,候选人可以足不出户和HR直接互动,更方便大胆提问,视频面试对一些容易紧张的同学来说,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面试可能会感觉更加放松,平稳发挥。“线上招聘也有一些挑战,候选人不能亲自到公司感受人文和办公气氛,所以线上招聘,并不是简单的把流程复制到线上,我们做了很多优化和修改,还在持续迭代,把候选人关注和顾虑的信息都真实全面的展示出来。招聘的效率比以往高了很多。”该负责人表示。多位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均表示,毕业生从投简历到面试都要更加用心,准备充分。

领英“2020年应届毕业生求职趋势洞察”显示,今年毕业生呈现出谨慎择业、稳步就业的求职趋势,54%的毕业生表示会考虑适当延长择业时间,希望先明确发展方向再就业,这一比例相比过去两年均有提升。在相应的求职策略上,86%的毕业生表示求职时有明确的目标公司和职位,而不再是广撒网式的海投方式。37%的毕业生表示如果毕业前没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毕业后会选择实习或见习的方式增强自身竞争力,稳步进入职场。

人力资源专家陈斌表示,面对当前就业市场的一系列变化和不确定性,毕业生求职的过程应更加理性,与其为急于解决就业问题而盲目开启一份工作,不如先做足充分的准备,明确最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再稳步求职。此外,线上招聘要求毕业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自己的优势全部展现出来,这就需要提前做大量准备,以显示对求职单位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