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送福到社区 剪纸助力齐抗疫
2020-03-30 15:34: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3月30日上午,广州剪纸第三代传人、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被誉为“广州剪纸皇后”的中国剪纸工艺大师韩艳和他的儿子、广州剪纸第四代传人、广州市第六中学高中学生杨子皓一起来到海珠区昌岗街道办事处,向社区捐赠了她们母子剪制的39幅以“福”字为主题的剪纸作品,以助力社区共同抗疫。

剪纸《幸福海珠》


剪纸《福星高照》

韩艳是昌岗街道居民,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看到所在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在社区和路口防控排查、执勤站岗和宣传引导,十分艰辛,心中深受感动。于是,她和儿子杨子皓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剪制了39幅以“福”字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全部捐赠给社区,向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送上祝福,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更以优秀的中国传统艺术为奋战在抗疫一线上的广大社区工作者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据悉,这批剪纸作品有《幸福海珠》《福星高照》《吉祥幸福》《福庆有余》《平安是福》《五福临门》等共39幅,令人赏心悦目,给社区工作者传递了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