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集成对员工发起兜底增持倡议
2020-03-30 11:28: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协鑫集成周一早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协鑫集团发出倡议,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协鑫集团承诺,凡在3月30日至4月30日期间净买入协鑫集成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协鑫集成股票产生的亏损,由协鑫集团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共有员工2304人。公司员工本次增持公司股票资金来源为员工自有资金。员工在倡议增持期间购买股票以员工自愿为原则,购买的股票所有权和表决权归购买员工所有。

此外,公告还披露了括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协鑫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1477214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6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其所持有公司股票累计质押股份数为1,874,34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88.63%,占公司总股本36.88%。公司对控股股东进行了资信情况及股份质押情况等方面的风险排查,其目前自身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目前暂未发现其股份质押到期无法偿还资金的风险。公司将根据相关法规及规定的要求,合规披露其股份质押的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二级市场上,自3月24日盘中闪崩跌停以来,尽管协鑫集成连续放出利好消息,仍未能阻止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