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金域华庭|物管“变身”快递小哥送包裹送鲜蔬
2020-03-27 19:16: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推出“暖心配送”服务,为居民送包裹送鲜蔬;每天推送疫情防控日报,公布小区防疫动态,提供防疫知识;实行“无接触服务”,业主出入统一使用通行码……两个多月以来,万科金域华庭物业严格落实小区进和出人员体温检测措施,对来访人员和车辆一律严管严控,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并推出各项暖心服务,为800多户居民筑牢第一道防线的同时,让业主们足不出户便能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业主进入小区前,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时报记者 蔡晓素 摄


小区物管每日对楼道进行消杀。受访者提供


小区物管为居民配送外卖和快递。受访者提供

“无接触服务”解决业主日常生活难题

“您好 ,外卖到了,我帮您放在门口。”由于防疫需要,万科金域华庭从1月27日起便实行全封闭式严控管理,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快递堆在小区门口成为棘手事。为了避免接触,小区物管针对业主需求推出贴心的“暖心配送”服务,这些快递送到小区后,会有人专门进行分拣、消毒后再由物管人员逐户送上门。

小区项目经理蔡妙娜介绍,疫情发生后,小区物业管家上线了一对一贴心24小时在线服务,以便及时了解到业主的需求。”由于只能‘宅在家’,网购成为众多居民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招数。我们也第一时间在小区门口分不同楼道设立快递外卖临时寄存点,对包裹消毒后,再由管家送上门。”

小区还开通了“云买菜”的服务,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通过微信将购物清单发给管家,管家跑腿购买后再送到居民家门口,保障了业主们的正常生活需求。“目前,物管已经为13户居民购买了蔬菜和生活用品,这些住户主要是以老人家为主,他们并不善于网购。”蔡妙娜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前期,为了减少居民出行的频率,万科金域华庭还组建了垃圾清理小分队,上门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小区去年全部楼层已经实行撤桶,平时居民丢垃圾都需要拿到一楼垃圾分类集中点。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居民出行,工作人员会逐户上门为居民收取垃圾,统一拿到垃圾分类集中点,再由街道环卫工人清运走。”蔡妙娜表示。据统计,目前小区物管已经上门为居民清理垃圾接近20000次。

实施多项防控措施守护业主健康

为将病毒隔离在小区之外,万科金域华庭实施严格管控。1月27日起,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为了避免接触,小区出入使用统一的“电子通行证”,业主需要扫码才能进入。进出小区所有人员和车辆必须逐一登记、核实,待确定人员确属本小区居民后,还要逐一进行体温测量。

此外,物业制定了防疫期间保洁、消杀专项工作标准,对重点区域加强消毒力度、增加消毒频次。“每日对大堂、电梯、楼层走廊、停车场、外围等业户高频接触活动场所都要进行4次消毒。每日对电梯按钮、门把手、门禁感应器都要全方位不留死角杀毒,每台电梯每日使用紫外线灯定时消毒。同时电梯内外按键进行贴膜并每日更换,在电梯按钮处贴心提供一次性按钮用纸,更好地减少交叉接触。大门处还特别专设了‘消毒屋’,使用的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消毒产品,只要经过该区域正常通行就能达到鞋底消毒的目的,将病毒隔绝在外。”蔡妙娜告诉记者。

“今日小区新增有湖北、温州相关经历0户;目前居家隔离有1户,体温正常,无身体不适情况……”为了让业主在这个特殊时期第一时间了解到小区的各项动态信息,万科金域华庭还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制度,每天在微信朋友圈、业主群、小区公告栏等公布小区疫情防控动态,湖北籍等住户行程动态、物业管理措施。信息公开透明,减少了谣言的流传,增加业主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