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附中自编云合唱MV 唱出抗“疫”最强音
2020-03-27 16:2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闫云卿)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一批批支援湖北的“逆行者”归来。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的师生们自编云合唱MV,表达对“逆行者”的祝福和敬意。

据了解,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的首次云晨会上,省实附中副校长钟民播放了一首感人至深的童声合唱《明天会来》,老师和同学们听完之后深受感动和鼓舞。这让音乐科汪加文老师突发奇想,“合唱团的孩子们也可以尝试通过云合唱的方式,用歌声为‘最美逆行者’加油。”

当同学们得知在家参与录制云合唱MV时,非常意外与惊喜,踊跃报名参加。他们在家里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反复地录制个人视频。不到一周时间,孩子们纷纷交上了自己的录音视频。看到孩子们热切、积极的表现,汪加文也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MV。他每天都在构思MV视频制作的效果,画面所需的镜头、图片素材等。为了保证合唱团打击乐手魏新宸同学能顺利参与这次录制,汪老师还赶回学校取康佳鼓,并送到学生家里。

此外,汪老师特意邀请了好友——视频高手臧传鹏先生一起参与此次音视频的剪辑、合成。两个人反复讨论音频处理与视频合成的思路和细节,克服重重困难,力求完美。整个制作过程还得到副校长钟民的支持和指导。终于,在众人努力下,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首支MV——《撒满人间的爱》正式诞生。”希望我们能用歌声传递力量,谢谢每一位守护我们的抗疫天使。”省实附中初一18班项司凝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