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庆加盟,和长城砖员们共同探寻雁门关
2020-03-27 16:01: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本周六晚即将播出的《了不起的长城》中,刘烨、阮经天、黄明昊、杨迪、周深、沈南一行人,将来到“中华第一关”雁门关开启新一站探索。节目中,歌唱家蔡国庆、伊丽媛以及知名舞者余衍林也将惊喜现身,与长城砖员们共同探索雁门关的历史传奇。


位于山西忻州市的雁门关,因其险要的位置,素有“天下九塞,雁门为首”的说法,也是宋明两代的历史标志。作为宋辽两国的分界线,雁门关成为了宋辽两国征战的主战场。宋朝时期杨家将驻守在此,为守护国土立下了汗马功劳。节目中,蔡国庆现身雁门关,扮演宋代名将杨业。杨将军驻守雁门关数余年,骁勇善战,屡破辽兵,号称“杨无敌”。而搬砖团则分别化身杨家六郎开展比拼,想要在从中脱颖而出,砖员们必须要经历体力考核、文化考核及军事考核。在爬长城体力考核环节,阮经天与黄明昊为最终长幼排序奋力争夺,年龄最小的黄明昊此次能否一举成为“哥哥”,让人异常期待。本期节目将于周六晚20:30在北京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