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入境防疫新政出台,南航暂停部分中转服务
2020-03-27 15:01: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27日,南航地服部发布相关消息,即日起,中转服务暂停。其中,南航所有国际航班停止接收国际转国际旅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政策和广东省“自3月27日6:00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的最新防疫工作要求。为保障旅客权益,南航将相关服务作出调整。

其一,暂停办理3月27日06:00(北京时间)后落地广州航班的国际转国内、国际转国际一票到底业务。如旅客持有国内段联程机票,国内段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或免费变更到6月10日前的航班。

其二,自3月27日06:00(北京时间)起,南航所有国际航班停止接收国际转国际旅客,旅客购买的国际转国际机票可在客票有效期内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其三,请旅客配合在始发机场值机柜台、登机口扫码完成海关电子健康申报。

南航提醒近期计划前往广州及经广州中转的旅客:密切关注出入境政策变化和防疫工作要求,合理安排行程。如因发生因身体不适、检疫结果异常、签证及防疫政策限制等原因导致滞留广州的,期间产生的食宿及其他相关费用需旅客自理。


广州入境流程


(一)旅客入境提取行李后,将前往集散区分流,由防疫部门安排转运。

(二)目的地为广州市或广东省外其他城市的旅客,将安排转运到隔离点酒店,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食宿费用自理。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有转机计划的旅客在解除隔离后可返回机场乘坐改签后的航班。

(三)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城市的旅客,由目的地当天接回,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四)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旅客,将被送往指定医院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