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博物馆将上拼多多直播“带货”
2020-03-26 20:07: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3月27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七所博物馆,将在拼多多开启直播,并上线销售近千种博物馆特色精华周边。拼多多方面称,这些文创产品将在直播间内以优惠价格供应给消费者。

 据了解,3月27日中午12点开始,七所博物馆旗舰店,将在拼多多直播销售文创产品。参与主体包括: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观复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湖南湘绣博物馆,天坛以及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除下午3点和6点外,每个整点都有店铺直播。其中,天坛公园、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和海南省博物馆已经开馆,其它三家仍然闭馆,但讲解员会在直播中展示周边产品。

 受疫情影响,不少博物馆处于闭馆状态。针对现状,不少博物馆开启“云复工”,纷纷搭起了直播间。一个直播间涌入的人数,可能是博物馆一年的人流量。同时,博物馆借展品背后的故事售卖相应的周边,可以填补票务上的亏空。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让博物馆变身“播物馆”,既鼓励了设计师,也增加了博物馆多元收入,有利于整个文创行业的复苏,也可能会成为未来文创产业新的游览和销售模式。